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32万人次参与,2023广东“质量月”线上质量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9-25     阅读:883 次     来源:秘书处

  9月24日,为期5天的2023广东“质量月”线上质量知识竞赛圆满落下帷幕,逾9万人注册参与活动,累计答题人次32.4万,把“质量月”活动推向了高潮。


图1累计注册用户9万人,累计答题人次32.4万


  自9月20日开赛以来,活动即在行政监管系统、行业协会、技术机构、企业等社会各界引发了热烈反响。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中国质量新闻网、搜狐、新浪等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等各相关单位在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抖音等网络渠道及本单位公共区域投放竞赛海报、视频(仅“广东省质量检验协会”抖音号发布的宣传视频即有14.8万人浏览并有近5万人点赞),广泛发动人员积极参赛,掀起了“铺天盖地”式的宣传热潮,营造了“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良好氛围。


图2各大媒体报道赛事情况(部分截图)

 

 
图3在抖音等平台发布宣传视频


  作为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质量月”开展的质量专题科普活动,竞赛围绕全国2023年质量月“增强质量意识 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以“质量科普”为主旨,将推进企业落实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与全民质量行动相结合,以赛促学,向企业宣贯市场监管总局印发的《工业产品生产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和《工业产品销售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推进工业产品生产、销售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向消费者科普产品质量安全知识,指导消费者合理选购和安全使用消费品,提升消费品质,激发消费引领作用,促进企业加快提升产品质量水平。


  活动吸引了1700余家单位参与,涉及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协会组织、技术机构、企业等各单位。其中,组织人数超1000人的有17家单位,组织人数超500人的有22家单位。肇庆市市场监管局、佛山市市场监管局等政府部门,广东省企业内部控制协会、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等行业组织,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佛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中心、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广州海关技术中心、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中国电研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等省级“产品医院”,深圳市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利诚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技术机构,惠州市西顿工业发展有限公司、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在榜单上名列前茅。


图4组织推广(单位)排行榜单


  本次竞赛设置有4个奖项,广大消费者在活动中既学习了质量知识,又能抽取红包奖品,乐趣多多。活动期间,参赛者们积极推广、你追我赶,上榜的“质量提升宣传大使”们人均累计推广1千余名,仅排名前3位的“质量提升宣传大使”就组织了9千余人参赛。


  图5推广总数(个人)排行榜单


  本次活动依托“粤品通”开展,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广东省质量检验协会、粤品通质量技术服务平台及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承办,广东省内多家协会、机构与企业作为协办与支持单位参与了活动。

上一篇:两个质量管理专业列入高教自考开考专业清单

下一篇:决战今日,竞赛最后1天!快来看看你的单位排第几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