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着力提升线上购物体验,广东省市场监管局指导电商平台制定线上购物体验评价标准
发布时间:2024-02-06     阅读:868 次     来源: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年来,电子商务市场的发展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和便利,但同时消费者网络购物也经常发现选购的产品存在货不对板、包装破损、缺件少件、外观瑕疵、假冒伪劣等情况,严重影响了购物体验,也影响电子商务市场的健康发展。

  1月25日,由抖音电商、唯品会等平台发起,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指导的《电子商务体感验货通用评价规范》团体标准正式发布。该标准是国内首次基于消费者购物体验角度编写的验货评价规范标准,通过模拟消费者身份,对商品的标签标识、商品一致性、外观质量、功能性验证、其他感官性检查等五大模块进行质量分级评价,出具质量评价报告。此次发布的团体标准,是省市场监管局与电商平台合作开展标准共建、质量共治、共建优质优先机制工作的重要实践,省市场监管局鼓励电商平台及相关机构采用《电子商务体感验货通用评价规范》对平台销售的商品开展评价,并公布评价结果,供消费者参考,并运用评价结果,加强平台内部质量管理,不断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促进线上产品质量不断提升。

  省市场监管局、省商务厅、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省消委员会、省质量检验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分会、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格物致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抖音电商)、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及抖音电商、唯品会等电商平台企业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标准发布会。


上一篇:黄坤明同志在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实录(2024)

下一篇:积极贯彻落实《公司法》推动存量公司依法调整注册资本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