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探索质量提升协同机制——广东省建筑防水材料检验机构能力提升交流会在惠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3     阅读:1902

12月18日,省质检协会联合广东东方雨虹防水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东方雨虹”)在惠州举办广东省建筑防水材料检验机构能力提升交流会(佛山机构专场)。本次交流会是省质检协会“以质量共治促质量提升”的重要活动。广东质检院、广州质检院、顺德检测中心以及来自佛山地区建筑工程领域的质检机构有关负责人、技术骨干等20余名专家参加了交流会及现场观摩互动活动。省市场监管局质量监督处周祥副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质检协会李荣超秘书长主持会议,东方雨虹总工程师子鹄出席会议并致辞。




 

图1 省市场监管局质量监督处周祥副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2 省质检协会李荣超秘书长主持会议并与到会机构作交流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周祥副处长介绍了广东省建筑防水材料产品质量监管有关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建筑防水材料的质量提升需要企业在生产工艺、原材料等方面依法依规做好质量控制,特别要重视出厂检验环节,严格执行产品质量标准,在检验技术上不断创新,把好质量关,把产品质量防火墙筑牢筑高。同时,他寄望检验检测机构提升检验能力,与生产企业加强技术合作,共同提升广东建筑防水材料质量水平。

广州质检院高级工程师肖智仁在发言中分析了广东建筑防水材料主要质量问题,提出了提升建议。他重点分析了2020年防水材料产品抽查质量状况和主要存在的问题,结合有关国家标准对防水材料生产企业和检验机构提出了具体建议。

 


图3 广州市质检院高级工程师肖智仁讲解建筑防水材料常见质量问题与提升建议


佛山市顺德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景忠分享了检验检测机构能力建设和推动质量共治的经验。他指出,能力建设是检验检测机构的基石,检验检测机构是产品质量社会共治的重要力量,他结合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产品质量现状及企业需求,分享了在能力建设和推动质量共治方面的做法和心得体会。

东方雨虹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本企业质量管控和检验检测方面的经验。产品质量监督管理中心总监杨红艳介绍了东方雨虹产品质量管控体系与检验检测的做法。东方雨虹控股华南公司总工程师周子鹄分享了防水材料真假优伪识别方法。




图4 顺德工程质量安监中心总工陈景忠、东方雨虹产品质量监管中心总监杨红艳、东方雨虹华南公司总工周子鹄分别作专业分享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之间进行了充分交流。监管部门、技术机构、社会组织、企业代表之间,从监管、检验、生产工艺等不同角度进行互动,思维碰撞之间不时迸发创新的火花。现场气氛热烈。




图5 与会代表热烈交流

 

 

图6 与会代表热烈交流

 

交流会期间,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东方雨虹惠州生产基地检验室,并观摩东方雨检测员现场操作聚合物水泥基防水涂料制样及涂膜和卷材裁样模具。与会的检验机构专家表示受益匪浅,有些长期困扰检验人员的技术难题,在这里找到了方案。专家们对东方雨虹实验室表现出浓厚兴趣,争相提问,东方雨虹检测人员进行了一一解答。

本次会议,是广东质检协会发挥平台功能,整合技术机构和企业资源,开展产品质量共治,推动质量提升的重要尝试。关于产品质量提升的讨论,不能停留于生产车间、实验室和监管部门,需要下沉到生产现场,针对问题,共同讨论,通过碰撞与沟通寻求共识,促进不同领域观念、技术的融合。以共治促提升,协会将不遗余力继续探索质量提升协同机制,也希望广大技术机构、企业、科研院所等给予指导和支持。



图7 与会代表与东方雨虹检测人员互动


图8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上一篇:真心谈、实心帮,只为电源适配器企业用心造、用户放心用!

下一篇:开启质量共治新时代——广东质检协会2020年会员代表大会在广州举行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