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珠海市局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细化标准实施办法即将施行
发布时间:2015-07-27     阅读:4623

  近日,珠海市质监局制定的《珠海市质监局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细化标准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已通过市法制局审查,将于2015年8月1日起正式实施。
  该办法依据质量技术监督系统的有关法律、法规及规章,结合珠海市的法规规章,全面梳理了珠海市局的行政处罚事项,涉及法律8部、法规(含地方法规)11部、规章(地方政府规章)33部,梳理出由珠海市局实施的行政处罚事项308项,包括产品质量、计量、标准化、认证认可、特种设备五部分,其中涉及产品质量48项,计量100项、标准化24项、认证认可45项、特种设备91项。在此基础上,办法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质量监督检验检疫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适用规则》、《广东省技术监督关于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适用规则》等有关规定及执法实践中遇到的不同情形,在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幅度内,对处罚标准进行了细分。
  办法的施行,将进一步规范珠海市的质量监督行政执法行为,推动质量技术监督行政处罚案件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程序合法、适用法律正确、处罚适当,对营造公正、公平的行政执法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珠海市质监局 供稿)

上一篇:关于组织广东省食品检验机构食品检验人员持证或换证考试的通知

下一篇:汕头市局开展案件回访推进依法行政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