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汕头市局开展案件回访推进依法行政
发布时间:2015-07-24     阅读:4105

  为推进法治质监建设进程,汕头市质监局积极探索行政监督新方式,大力推行案件回访活动,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有效促进政风行风建设。
  近日,该局从全市系统2014年7月至2015年4月办结的191宗行政执法案件中,随机抽查26宗案件进行回访。回访活动通过现场走访、座谈了解、问卷调查等形式,重点了解执法人员工作态度、工作作风;了解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执法是否规范,是否存在“吃、拿、卡、要、报”等违法违纪行为;了解行政相对人接受查处后的整改情况,生产经营中需要质监部门帮助解决的实际问题,以及对质监执法工作的意见、建议和评价等。
  汕头市局今年以来开展的案件回访活动测评结果显示,回访行政相对人对质监部门规范执法行为的评价“满意”率达96%,比去年同期上升3.6%,没有“不满意”的评价。回访活动为质监部门与行政相对人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增进了双方的理解互信,促进了和谐、法治质监建设。
        

(汕头市质监局 供稿)

上一篇:珠海市局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细化标准实施办法即将施行

下一篇:顺德区局查获一批假冒品牌手机配件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