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不合格清零在行动!花都白云两区开展电器产品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阅读:614 次     来源:秘书处

 

  5月26日、27日,由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花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主办,广东省质量检验协会及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协办的产品质量提升会议在我会召开。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张鸿副处长,省质检协会李荣超秘书长、周湘菊副秘书长等领导及工信部电子五所有关专家出席了现场会议,花都区、白云区市场监管局有关领导出席了线上会议。全市各级市场监管人员、质检机构专家、花都区及白云区企业代表共计300余人次参加了线上会议。工信部电子五所李荣部长主持了会议。


  当前,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托12家科院院所、国家级检测机构组建了省级“产品医院”,对企业进行质量帮扶。为切实解决电子产品、家电产品的普遍性、区域性、行业性质量问题,2021年省市场监管局将电器产品列入省级重点监督产品目录,并持续开展了系列监管行动。同时,省质检协会与省质量帮扶平台协调组织工信部电子五所等产品医院对全省电器等重点监管领域的相关企业开展了持续帮扶行动,并对发现不合格企业实施“清零”帮扶,取得了一定成效。此次会议即为重点面向花都区及白云区电子电器与家用电器产品企业开展的线上集中“清零”帮扶活动。

 

 
组图1会议现场

 


  会上,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张鸿副处长致辞,对省质检协会、省质量帮扶团队及工信部电子五所等各产品医院对广州市产品质量提升的长期支持与真诚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各企业提出整改期望。

 


图2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张鸿副处长致辞



  工信部电子五所有关专家分别就家电产品、电子电器产品的相关标准、技术问题与相关认证进行了专业授课。

 


组图3工信部电子五所专家授课


  在集中线上问诊环节,花都区及白云区的多家电子电器与家用电器生产经营企业通过“粤品通”技术帮扶平台实现了在线集中问诊。

 
  下来,省质检协会、省质量帮扶团队与各产品医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平台优势,让企业随时随地零跑动全天候获得专业咨询,助力广东产品质量提升! 

上一篇:5月线上集中质量帮扶完美收官,守护小朋友和蓝朋友的健康安全——我会协助省局举办两场产品质量安全行政指导会

下一篇:5月线上集中问诊第三期,关注用电安全——我会协助省局举办插头插座产品质量安全行政指导会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