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以绿色发展推进产业转型— —我会举办碳排放信息报告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19     阅读:668 次     来源:秘书处

 

  5月19日,我会举办了碳排放信息报告线上培训活动。全省陶瓷、纺织等新纳入广东省碳市场行业的有关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员共计600余人次参加了培训,培训由深圳市英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资深专家主讲。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2011年以来,北京、上海、广东等地陆续开展了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工作。2021年7月,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正式开市。同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12月27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广东省2021年度碳排放配额分配实施方案》,各级政府对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都有新的部署和要求。广东碳市场进一步扩大控排企业范围,将纺织、陶瓷等行业纳入了广东省碳排放权管理和交易范围。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极其广泛深刻的绿色工业革命,意味着我国经济社会将发生全面和系统的转型。对于广大企业来说,要积极布局,加快构建绿色供应、绿色科技、绿色配置和绿色治理等四个关键能力,向绿色低碳转型。


  课堂上,专家向大家介绍了双碳实施的背景;广东碳市场的基本情况及相关政策;并就我省碳排放量在1万吨/每年的纺织、陶瓷企业如何按照《广东省纺织/陶瓷企业二氧化碳排放信息报告指南(试行)》来识别边界,计算碳排放量,编制、填写碳排放报告等进行了详细解说。



图1专家在直播间授课


  这次培训课程得到了各相关企业的一致认可。专家介绍的碳排放信息报告的有关内容给纺织、陶瓷等新纳入广东省碳市场行业的相关企业提供了技术指导,大家在直播间积极回应并踊跃提问。在互动环节,专家针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一一答疑。如新能源行业是否纳入了碳排放管控范围,厂区内的生活用电是否计入碳排放计算中,广东省碳排放计算标准与ISO 14064标准的异同等等。

 



图2直播间学员提问截图(部分)


  课程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希望协会能继续组织开展如产品碳足迹等有关双碳知识的培训活动。

上一篇:创新突破,以标准指引抽样检验工作

下一篇:我会举办质量技术帮扶专家线上帮扶操作方法培训会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