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我会组织召开产品质量鉴定工作暨相关团体标准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0-16     阅读:2783 次     来源:秘书处

 

  2021年10月14日,产品质量鉴定工作暨《产品质量鉴定组织单位通用要求》等三项团体标准研讨会在我会召开。我会李荣超秘书长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广东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柯学主任、深圳市质量技术监督评鉴事务所李朝辉所长、广东省质量监督机械检验站林敏副站长、中科认证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薛广滨主任、原广东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董建成以及产品质量鉴定机构专家、代表和标准起草人员共14人参加本次会议。

 



图1 产品质量鉴定工作交流会暨产品质量鉴定相关团标研讨会在我会会议室召开



  李荣超在讲话中,介绍了我会推进产品质量鉴定工作的进展情况。他指出,产品质量鉴定工作是大事,需要极其严谨和用心,需要在总结和学习相关机构和专家长期以来从事产品质量鉴定工作的经验基础上,充分研究当前的新政策、新形势、新要求,需要提出新的对策,就产品质量鉴定组织单位的资格、鉴定的程序、鉴定组织单位的退出机制加以规范,要以高标准保障鉴定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并且要紧密结合广东实际。他指出,产品质量鉴定行业建设要建立自律机制,就是要有自律的机构,建立自律规则,对产品质量鉴定单位的行为进行监督管理,并公开行业监督结果,保持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图2 李荣超秘书长主持讲话



  与会专家经过充分讨论,达成了三点共识。一是产品质量鉴定必须依法开展,建立自律组织,扎实推进;二是产品质量鉴定建立规范,做到有据可依;三是要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大局,服务法治建设需要,根据新时代要求,完善产品质量鉴定人才培训机制并体现了广东特色,具有创新性。

 



图3 广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柯学主任发表意见

 



图4 深圳市质量技术监督评鉴事务所李朝辉所长发表意见



图5 广东省质量监督机械检验站林敏副站长发表意见

 



图6 中科认证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薛广滨主任发表意见

 



图7 原广东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董建成高工发表意见

 


  今年以来,我会召集省内多家产品质量鉴定从业机构进行了深入研究,就建立行业自律机制、实施行业规范管理形成了广泛共识。我会倡议建立的广东省质量检验协会质量鉴定专业委员会,组织编制的《产品质量鉴定组织单位通用要求》等三项团体标准,将有力完善我省产品质量鉴定行业自律机制,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篇:我会举办江门市企业首席质量官培育培训

下一篇:我会协办中山照明产品质量安全帮扶工作会议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