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我会协办中山照明产品质量安全帮扶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6     阅读:948 次     来源:秘书处

 

  2021年10月14日,中山市照明产品质量安全“问诊治病”帮扶工作会议在古镇举行。来自古镇的100余家近三年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市场监管局质量监督处四级调研员周祥代表省市场监管局质量监督处出席会议会讲话。中山市市场监管局质量监督科苏均松科长、古镇镇党委委员骆祥、粤检集团广东质检院电器部副部长何伟洪、省质检协会副秘书长宋志伟等出席会议并发言。

 



图1  中山市照明产品质量安全“问诊治病”帮扶工作会议在古镇镇政府举行



  周祥在讲话中指出,省局近年来着力搭建产品质量技术帮扶平台,通过“粤品通”微信小程序提供质量技术帮扶服务,让企业“零跑动”、“零距离”、全天候接受质量帮扶,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他指出,平台将从重“清零”、强队伍、建平台等方面推进监管和服务工作,实现对全省重点产品所在的产业集聚区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企业提供线上“问诊”服务,指导和帮扶全省企业建立健全产品实名实证以及合格验证体系,依托大数据打造闭环式、高效能监管体系。

 


    
图2  省市场监管局质量监督处四级调研员周祥在会上讲话



  苏均松对到会的企业进行了约谈。他指出,今天来的企业都是近年监督抽查中检出不合格的企业,生产不合格产品是违法行业,监管部门将通过约谈、帮扶等形式督促整改提升。对于屡次检出不合格的企业将依法采取关停、处罚措施。他强调了《产品质量法》《刑法》中关于生产、销售伪劣商品罪的规定,要求企业务必守住法律底线,主动整改企业存在的产品质量问题,配合监管部门的监督管理。

 



图3  中山市市场监管局质量监督科苏均松科长对企业进行约谈发言



  宋志伟介绍了已经上线运行的广东省产品质量技术帮扶平台的特点和功能用法。他指出,帮扶平台如同企业的掌上专家库,由政府建设和运营,可信、安全;平台是推动广东产品质量提升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公益平台。平台的主要功能是解决企业的产品质量问题和困难。他从怎么上、怎么查、怎么问三个方面介绍了平台的登录和使用方法。


 

 
图4  省质检协会宋志伟副秘书长用浅显易懂的形式引导企业使用平台



  当天会后,来自广东质检院的10余名照明检测和CCC认证专家为企业进行了“一对一”问诊服务,指引企业使用平台共同进行线上线下技术帮扶。到会企业全部签署了产品质量问题整改承诺书。


  据介绍,古镇镇正探索推进以产品质量溯源、标准化、古镇品牌认证等为主要内容的照明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力争让这颗全球最璀璨的“灯都”更加星光熠熠,由最大变为最强。

上一篇:我会组织召开产品质量鉴定工作暨相关团体标准研讨会

下一篇:省政府印发广东省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有哪些与质量检验有关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