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质量月”公益培训再次来袭,关注中小学生校服质量,超4000人次听课交流
发布时间:2021-09-09     阅读:1080 次     来源:秘书处

 

——我会协助省局举办“质量月”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提升线上培训(第二期)

2021年9月9日下午,我会协助省市场监管局组织举办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提升线上公益培训(第二期)。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儿童家具产品质量提升。省市场监管局质量监督处一级科员李铮出席活动并讲话。省质检协会李荣超秘书长出席本次培训活动。省局机关相关处室、全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相关企业等超4000人次参加了本次线上培训。


图1  省市场监管局质量监督处一级主任科员李铮、省质检协会李荣超秘书长出席活动,广检集团客服二部张亮亮副部长主讲



图2  省市场监管局质量监督处一级主任科员李铮讲话 



李铮指出,2019年,省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抽查了317款中小学生校服产品。经检验,发现23家企业生产的45款产品不合格。2020年,省局共对85家企业生产的400款中小学生校服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经检验,发现29家企业生产的57款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有“标志”“纤维含量”“pH值”“耐光色牢度”“耐水色牢度”“耐酸汗渍色牢度”“耐湿摩擦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绳带要求”“接缝强力”“使用说明(标示)”等不合格项目。以上数据表明当前我省中小学生校服区域性质量安全以及涉及安全的重要指标等方面问题依然比较突出,亟需相关企业和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


 

为提升我省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水平,深入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呵护儿童和青少年健康安全,李铮就中小学生校服质量监管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全面做好监督抽查后处理工作;二是全面落实产品质量问题“清零”任务;三是加强质量安全风险防范;四是强化质量信用分类监管;五是全面加强质量技术帮扶。他建议参加公益培训的监管人员要顺应新发展格局,树立新发展理念,创新工作方式,着力提升监管和服务能力,切实促进我省产品质量更大提升。

图3  广检集团张亮亮副部长讲课



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客服二部张亮亮副部长介绍了中小学生校服产品质量概况,分析了中小学生校服产品监督抽查常见不合格项目并监管的处罚,分享了中小学生校服质量案例,对现行相关标准作了解读,并提出产品质量发展方向和建议。


 

培训期间,学员在线上踊跃提问,培训老师在线上讨论区与学员积极互动。 
  

 


图4  张亮亮副部长运用实物与线上学员互动讲解



图5  培训受到学员欢迎,超4000人参加这场线上大课


活动结束后,不少学员为这次线上大课点赞。有学员表示,在线上课堂,可以听到监管部门和技术机构的声音,对于推动中小学生校服产品现行标准的贯彻执行以及开展问题产品的整治及提升有了更深理解,对于相关政策引导与监管措施的领会与把握也更容易深入,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参与线上学习。


李荣超秘书长在培训结束后作了总结发言,他建议参加培训的监管部门、教育单位、生产经营企业有关人员做好培训内容的落实和传达,特别是对有关法律法规、标准和省市场监管局的产品质量信用分类监管规范,需要特别重视,要加强学习贯彻,让全社会形成合力,为儿童和学生用品更加安全,让家长更加放心。后期如有需要,可联系省质检协会。

大家还为时间安排不了,错过了活动?还是培训部分知识点漏听了?还是想温故知新?现在通通能满足,快来扫码,精彩回放等你来!


 序号  活动内容   活动回放链接   回放手机端二维码
 1  儿童家具产品质量提升 https://bct.h5.xeknow.com/s/NaMLi  
 2 校服产品质量提升措施和建议  https://bct.h5.xeknow.com/s/1DjLoo  



接下来,“质量月”(9月)期间,还将举办二场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提升线上公益培训,主题内容分别是:儿童玩具、文具及其他用品,时间分别在9月16日、9月23日,均在下午2:30-5:00时段,敬请关注。

 序号  活动时间   活动内容   报名地址
     
 1

 9月16日

下午2:30-5:00

 玩具产品质量安全提升  
 2

 9月23日

下午2:30-5:00

 文具及其他用品质量分析与质量提升建议  


 

上一篇:“质量月”CNAS认可首场公益培训,超3000人次参加,下一场9月16日,关注获证后的实验室运行维护

下一篇:助力企业产品质量提升,“质量月”我会携手CVC威凯等开展多重活动,大家快来参与吧~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