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我会与省市场监管局质量监督处赴唯品会座谈网络交易产品质量共治
发布时间:2021-07-16     阅读:1108 次     来源:秘书处

 

  7月15日下午,省市场监管局质量监督处陈业怀处长赴唯品会开展网络交易平台加强产品质量管控专题调研,就推进国家电子商务平台产品质量管控试点工作,促进我省平台经济走在全国前列展开座谈。我会李荣超秘书长、省局质量监督处有关负责同志、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 陈业怀处长、李荣超秘书长与唯品会有关负责人座谈


  陈业怀处长介绍了省市场监管局面向网络销售新业态新模式,建立网络交易平台质量管控机制的总体思路。他指出,当前电商经营者履行责任不到位、网售“三无”产品泛滥、网售产品标签标识不合格等问题比较突出。探索并建立消费网络平台产品质量管控机制,对规范网络消费环境,助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调研组听取了唯品会对实施网络交易平台产品质量管控试点工作的意见建议。唯品会有关负责人就我会正在牵头制订的《网络交易平台产品质量信息展示管控规范》(以下简称《规范》)提出了建议,介绍了唯品会现有的产品质量管控制度,重点介绍了产品质量信息展示的相关规定、产品质量管控自查以及问题自查和整改提升的经验做法。调研组与唯品会现场交流了开展电子商务平台产品质量管控评估机制的工作方案,分析了消费网络环境下平台产品信息展示等方面存在的普遍性、区域性、行业性问题,就解决问题的办法进行了探讨。
  通过调研,调研组深入了解了电子商务领域最新产品质量管理情况、存在的问题,充分听取了电商平台企业对行业治理和产品质量提升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推动网络交易平台产品质量管控试点工作以及《规范》的出台提供参考。

上一篇:我会协助省局举办《消费品中重点化学物质使用控制指南》线上集中培训

下一篇:我会协助省局举办九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布置会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