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广东茂名举办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5-26     阅读:1236 次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为做好全市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工作,根据《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许可规则》《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全国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近日,广东省茂名市市场监管局举办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技术交流会。

  会上,市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有关负责人结合市场监管总局相关文件和新颁布的安全技术规范,对气瓶追溯体系建设的政策要求和功能要求进行了进一步的解读,并明确指出各气体充装站要按照国家和省相关文件要求的时间节点建好气瓶追溯体系。会议还邀请了气瓶监管系统开发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讲解气瓶追溯体系运营管理情况,对气瓶质量追溯信息网站的建设和运维工作进行了技术交流,对气瓶质量监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气瓶充装使用是一个危险性较高的行业,全国范围内因使用不合格气瓶或不按规定充装而发生爆炸的事故时有发生。近年来,为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茂名市市场监管局着力推动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努力探索与燃气主管部门的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数据对接,充分做好气瓶质量安全管理工作,逐步建立完善了“生产—充装—用气”链条的全方位监管,保障人民群众的用气安全。

上一篇:安徽举行食品抽检任务实施方案答辩会

下一篇:江苏计量检定人员技能大赛举行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