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我会与华测举办公益培训详解VOCs国内外规定限值与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21-05-17     阅读:1381 次     来源:秘书处

  2021年5月13日,广东质检协会联合CTI华测检测举办最新环保法律法规和挥发性有机物(VOCs)有关国家标准线上公益培训,来自电子电器、玩具、纺织品、汽车、涂料、油墨及胶粘剂等相关行业的生产企业和检验检测、认证机构800余名学员参加了学习。学员大多来自广东省内各地区,也有来自上海、内蒙、四川等省的学员。课程由华测集团消费品事业部万福全工程师主讲。

 








图1  老师课件部分页面(来自直播界面截图)

 
近年来,国内外环保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变化频繁,欧美国家针对产品中有毒物质控制相继颁布新的法案;我国在2018年7月3日由国务院发布了《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计划及配套方案中明确要求各级政府开展VOCs专项整治执法行动,对涉及VOCs管控的电子、涂料、油墨、胶粘剂、清洗剂等相关产品制定VOCs含量限值强制性国家标准,同时要求深化VOCs全过程控制及监管技术研发,加大VOCs污染治理等环境执法等。面对一系列国内外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的变化,企业的风险不断增加,据统计,2020年欧盟非食品类消费产品快速警报系统(RAPEX)2226起违规通报中,就有51.3%的通报来自中国。就此需求,我协会应会员和企业呼声举办此次公益培训。
历时三小时不间断的培训,万福全老师首先介绍了欧盟、美国、中国等主要国家的环保态势,详细讲解了ROHS指令、REACH法规、POPs法规、美国TSCA和TPCH的最新要求,列举了法规对产品的管控范围和限制物质等内容,同时针对欧盟ROHS指令意向新增的限用物质、豁免机制、REACH的监督执法机制方面,指导企业如何按照相关要求应对。
接着,万老师系统地介绍了中国“蓝天保卫战”的背景和具体的实施计划,对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定义、VOCs对人体健康和大气环境危害以及VOCs测试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对“蓝天保卫战”实施过程中出台的《工业防护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GB 30981-2020)、《油墨中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含量的限值》(GB 38507-2020)、《胶粘剂挥发性有机化合物限量》(GB 33372-2020)等几项强制性国家标准进行了解读。
最后,万福全老师在线解答了学员们的提问。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在直播平台和微信群中纷纷表示培训非常很有用、很“解渴”,期待协会为会员和生产企业组织更多更优质的培训课程。

 

图2  学员在后台提出的部分提问

上一篇:我会协助省市场监管局开展电线电缆产品质量安全集中约谈培训

下一篇:关于举办2021年上半年会员交流会暨“质量变革与质量提升”讲座的通知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