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广州纤检院顺利完成2020年度新疆监管棉入库公证检验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9     阅读:2755 次     来源:GTT广州纤检 广州纤维产品检测研究院官网



  近日,广州纤检院公检队伍圆满完成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下达的新疆中国供销集团乌苏有限公司及乌苏市亿佳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两个库点,共计2964批、11.5万吨新疆监管棉入库公证检验任务,顺利返穗。




  公检技术人员顶风雪,战严寒,坚守公检一线99天,积极克服异地检验及疫情影响所带来的困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钉钉子精神”做检验,主动参与检验项目比对交流,完善检验流程管理,稳定片区检验水平,提高技术能力,保障检验公正性,为棉花质量监测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 广州纤维产品检测研究院 
  广州纤维产品检测研究院是广东省质量检验协会的常务理事单位。

一、 基本情况
     广州纤维产品检测研究院始建于1964年,1984年独立建制,2014年1月更名为“广州纤维产品检测研究院”。我院认可授权的检测能力范围涉及纤维、絮用纤维制品、面料、校服、口罩、防护服等产品。本院质量保证体系完善,检测结果科学、公正、准确,所出具的检验报告可作为行政监管的技术支撑,同时也成为企业进行纤维及纤维制品等贸易和内部质量控制的技术依据。

二、 检验资质
    近年来本院多次通过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资质认定(CMA/CAL)和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委的CNAS评审,获得了棉花相关检测标准、中小学校服、絮用纤维制品、梳棉胎、被胎、口罩、防护服等产品标准的检验资质。

三、 人才队伍与场地设备
     为了更好地服务政府市场质量监管工作,助力纤维及纤维制品产品质量提升,为政府和企业提供高水准质量服务,本院注重人员队伍建设,同时配备了先进齐全的检测设备。本院现有的专业技术人员中,包括正高级工程师1人、高级工程师21人、工程师9人;人员学历水平较高,其中博士研究生4人、硕士研究生13人、本科生32人。本院有工作场地约6300平方米,检验室面积约4800平方米,检测设备366台套,包括:HVI大容量棉花综合测试仪1000型设备3台、气质联用仪4台、液质联用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近红外光谱仪、拉曼光谱仪、TSI 8130A自动滤料测试仪、口罩细菌过滤效率检测仪等。

四、 技术科研能力

    近三年来,我院起草制定了GB/T 36418-2018《絮用纤维制品有机挥发性物质的测定》标准;承担国家市场监督总局科技项目《农业覆盖用全生物降解地膜非织造布测试体系关键技术研究》,旨在建立完善基于新疆地区农业覆盖用全生物降解地膜/非织造布产品的测试体系并制定市场准入指标;承担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科技项目《棉纤维中脱叶剂检测方法研究》,开发新型的绿色环保的棉纤维中脱叶剂检测技术等。



上一篇:连续十年第一!格力空调顾客满意度再摘桂冠!

下一篇:CVC威凯携手深圳消委为消费者答疑解惑,助力新能源汽车消费升级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