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CVC威凯携手深圳消委为消费者答疑解惑,助力新能源汽车消费升级
发布时间:2021-01-16     阅读:2496


◆ ◆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近期开展了新能源汽车消费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性问题以及“电池续航里程短、充电不方便”等电池相关问题存在较大顾虑。为此,1月6日,深圳市消委会组织召开了新能源汽车消费顾虑答疑会,会议邀请了消费者代表、部分新能源汽车厂家以及市发展改革委、市商务局等部门的代表出席。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下称:CVC威凯)作为新能源汽车检测机构代表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答疑会现场


  会上,CVC威凯电池产品线技术负责人魏国华针对消费者代表提出的充电便捷性,电池安全性和车辆保值问题,与会各方分别进行了回应。


图|CVC威凯电池产品线技术负责人 魏国华

  他表示,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推动,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续驶里程和充电便捷性的后顾之忧将得到进一步解决。2020年11月,国务院正式发布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规划明确将完善充换电等基础体系建设作为主要的战略任务。

  在电池安全性方面,他说,针对电池本身的质量,第三方检测机构会依照国家及行业相关标准为消费者守住质量底线,确保车辆电池质量上完全符合国家标准。

  他同时表示,对于电池的续航能力消费者可不必过分顾虑。目前,电动车续航里程已从6、7年前的最高大概300公里提升到600公里甚至更高,伴随着电池技术的发展,电池的能量密度将大幅提升,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完全可满足普通消费者的基本用车需求。

◆ ◆
 作为中国电研旗下专业第三方质量技术服务机构,CVC威凯一直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的质量提升,在原有服务能力的基础上,加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投入力度,增设新能源汽车检测基地,可为汽车企业提供新能源关键零部件动力电池、驱动电机、充电桩、汽车内外饰及材料、汽车电子电器、汽车照明及光信号装置、智能网联汽车封闭道路测试、整车EMC、整车及零部件自然暴晒等相关检测及质量技术服务。未来,CVC威凯将会在借助自身优势的基础上,继续与多方展开合作,共同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质量提升提供助力

上一篇:广州纤检院顺利完成2020年度新疆监管棉入库公证检验工作

下一篇:威凯正式获得IECEE CB体系国家认证机构资质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