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浙江金华创新推出电梯维保质量指数
发布时间:2021-01-15     阅读:1299 次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针对电梯日常运行故障偏多、市民乘梯感受不佳等现实问题,近日,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制定下发了浙江省首个衡量电梯维保质量的规范性文件《金华市电梯维保单位分级管理办法》,创新推出电梯维保质量指数。

该《办法》是破解电梯维保行业无序竞争、电梯维保质量参差不齐的重要举措,分级管理将为相关单位采购电梯维保服务提供重要依据。

“我们专门制定该文件,就是为了落实电梯维保单位维护责任,促进电梯维保行业健康有序发展。”金华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处处长丁兆云表示,这是首次将乘梯者的感受和满意度,以投诉率的形式纳入量化记分评价;首次通过读取电梯运行数据的方式,将电梯运行故障率进行量化记分评价;首次将电梯安装可对困人情况实现自动报警的智能化装置列为鼓励加分的项目;首次将电梯维保单位的社会责任承担,多形式开展电梯安全知识普及列为鼓励加分的项目;首次将电梯维保单位的评价结果推送到相关单位,并将其纳入企业信用档案内;同时加大了监管部门对重点区域电梯质量抽查的记分,进一步强化了电梯本体质量抽查结果的运用。

据了解,通过设置A级否决项、客观数据评分项、监督检查和检验评分项、投诉自律评分项、鼓励加分项5大部分29个项目,可实现对电梯维保单位的精细化管理,对保障电梯安全质量、提升人民群众的乘梯满意度提供了很强的政策支撑。

上一篇:上海:“闪剑”行动,立案81起

下一篇:广东省市场监管局举办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研讨会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