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麦教猛出席河源市质量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11     阅读:1449 次     来源: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河源市召开质量大会,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麦教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麦教猛与河源市委书记丁红都、市长林涛进行了会见。麦教猛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发展的主题,建议河源市委市政府继续重视质量工作,加强标准、计量、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等质量基础工作,为河源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质量保障。丁红都指出,河源正全域全面推进“融湾”“融深”,质量工作重要性日益凸现,必须继续抓紧抓好,请省市场监管局继续指导支持河源质量强市工作,助力河源加快“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

  会上,麦教猛对河源市近年来的质量工作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希望河源市再接再厉,争取在加强市场监管、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为粤东西北地区乃至全省创造新经验。一是在推动质量强市建设上有新成效。继续以质量强市建设为抓手,加强对质量发展的统筹谋划,构建质量提升多元参与格局、培育质量文化等政策措施紧密结合,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新高地。二是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有新举措。继续巩固改革成果,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深入推进营商环境综合改革。深化市场准入改革,推动“证照分离”、一网通办改革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大力推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三是在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上有新探索。夯实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市场体系基础,加强质量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一批公共服务平台,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加强与珠三角地区及港澳方面的市场规则对接,强化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市场监管效能和水平。四是在维护质量安全上有新作为。持续推进安全监管改革创新,着力提升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为实现河源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坚持以零容忍态度,实行全主体、全品种、全链条的严格监管,加大查处质量安全违法行为力度,加强信用联合惩戒,切实以安全的市场环境护航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最高可获扶持资金200万元!广东佛山出台工业产品质量提升新扶持办法

下一篇:关于树立北京先进标准品牌的思考和建议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