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出发2021,好风景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0-12-31     阅读:1654 次     来源:广东省质量检验协会



  2020和2021的距离是0到1的距离。2020终将难忘,2021需要的是轻装简行,放下负重。

 

2020,在“0”中蜕变


  道德经里面提到过很多次的“无”,意思不是“没有”。天地之始,人处在混沌世界,不是“没有”,而是无数。从形状上看,把0看成一个圈,里面就是生活的全部,有很多。

  2020年就像是个圈。由于疫情与外部环境的原因,许多人的生活和企业的经营陷入停滞。这段时间里,不是什么都没做,而是有可能做了很多的尝试和思考,做过很多的反思和调整,寻求改变。

  所以,许多人的2020,看似是0,其实已经完成一次蜕变

 



2021,从“1”中重生

  

  火遍全网的刑法达人罗翔老师,在一个采访中说,如果想到就是做到就好了。他说作为老师,每天教学生的,自己未必能做到。于是他去努力投身实践,做了些改变现实的事。在他的认识里,“想到”就是0,行动才是1。

  想,可以想到很多,人的念头、想法,太多了就是0,跟没有一样。做一样,才是1。哪怕一生只做一样。

  心学大师王阳明说:“人须在事上磨练”,知行合一,知道就要去做到。

  2020年,因为疫情,不少企业不能实现预期目标,只能勉力维持,业绩几近为0。但也正因有了这段艰难和停滞中的反思,所得到的成长和收获,也更为珍贵。这便是从0到1的意义。

  1是树,0就是树扎根的土壤。根扎得越深,树身才能长得越高大、粗壮。

 



回归用户价值,信念坚定如“1”


  1,是一把标尺。美国著名的质量管理专家朱兰 (J.M.Juran)博士提出,产品质量就是产品在使用时能成功地满足用户需要的程度。这句话也成为了许多质量工作者的一把标尺,用来检验和校正目标,它就是我们的1。

  暂时的困境绝不是0。屡创投资神话的企业家段永平曾一语道破“品牌”的含义,大意是,品牌就是做过的事所得到的评价。效益有起落,但只有始终坚持为用户创造价值,所有的事才有意义。

  坚定地造好产品,再艰难的时刻,只要挺过去,企业在用户心里的评价永远大于1。

 



用好你的所有,从“0”里面出来


  一个小企业主说,我想做的项目总有人做得更好,我该做些什么呢?

  前行的路上,我们总会陷入迷茫。来自市场的压力、客户的要求、利润的诱惑,所有这些构成了一个圈,束缚住了梦想的翅膀,人生和事业进入了一个大大的“0”。

  每个企业或者个人,总有一些他人没有的优势。很多时候,我们容易轻视自身所拥有的东西,想要去找“更好的”,让机会和自己拥有的资源白白浪费。

  想要看遍天下,路,始于自己的足下。

  2021年的阳光已经照在脸上,拍拍征尘,收拾行囊,出发!

  好风景都在路上。



上一篇:2021,舞台交给你,别的我来做!

下一篇:真心谈、实心帮,只为电源适配器企业用心造、用户放心用!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