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保健内裤”能治妇科病?保健品消费要谨防陷阱
发布时间:2020-11-12     阅读:1986 次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李福棣 记者张文章)为了健康,福建省宁德福鼎市一名消费者从一家健康科技公司陆续购买了内裤、腰带、脸罩等8种保健用品用了近2年,却未能见到一点该套产品所宣传的康复功能效果。为此,11月上旬,福建省宁德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防范保健品消费欺诈,谨防保健品消费陷阱。

据统计,今年来宁德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接到关于保健品的投诉举报件78件,其中保健食品39件,消费者反映保健食品虚假宣传较多。主要反映问题有:八保茶、十三泰保茶等含有中药成分;牛蒡茶宣传治疗糖尿病;黑茶、白茶、决明子茶宣传减肥、润肠功效;保健产品夸大宣传、虚假宣传疗效;泡酒中药材为“三无”产品;黑糖宣传补气养血;真鲷、黄鱼、鲳鱼、海带、食用菌产品等宣传疗效;桃胶宣传有美容效果;低卡代餐奶昔热量超标;水果糖却为保健品,使用取消的卫食健字号;网购药酒为“三无”产品等。

福鼎市一名消费者投诉称,其自2018年以来,在福鼎市一家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陆续买了所谓的“保健用品”内裤两件600元、腰带999元、脸罩两个500多元、眼罩180元、袜子一双59元,还有鞋垫、水杯、香皂等8种产品,一直使用至今,该公司宣传的康复功能却一点效果都没有:声称能治腰椎间盘突出症状的腰带好没有效果、“保健内裤”穿了妇科病症也没有好转过。消费者质疑该公司欺诈消费者,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查处。

接到投诉后,福鼎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根据消费者提供的企业及住址进行核查,发现该企业并未在宁德市注册登记,办公地点早已人去楼空,无法进一步处理。

为此,宁德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别让疗效蒙蔽眼,体验背后是骗钱;眼见未必实,有病正规治;天上不会掉馅饼,羊毛出在羊身上。

上一篇:电动自行车为何会爆炸?这样购买和使用才能避免

下一篇:买饮料要先看清这个……带你了解“果汁”家族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