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学习传达省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10-14     阅读:1534 次     来源: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003.jpg

  2020年9月28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学习传达省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总结会。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麦教猛同志传达省第十九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并对省局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情况作总结讲话。省局党组副书记、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马宪民同志主持会议并通报了省局驻市、县(市、区)检验检测技术机构领导班子落实主体责任考核情况和有关技术机构违规违纪情况。省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仲华同志作纪律教育辅导报告。会议组织观看了纪律教育警示片《淬炼》《侥幸之祸》《朽木浮沉》。省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派出机构、驻局纪检监察组和直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省药监局、省知识产权局、各地级市、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省局驻市县(市、区)检验检测技术机构班子成员和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006.jpg

  麦教猛同志在传达省第十九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中指出: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李希同志的讲话精神和省纪委书记施克辉同志的辅导报告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增强“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中,用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创新发展的实效坚定践行“两个维护”。

  麦教猛同志在全面总结省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中指出:今年7月至9月,在省局党组的有力领导带动下,各级基层党组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广泛深入开展了以“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达到了预期目标。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迅速动员部署,示范带动落实,全面铺开实施,全员参与投入。二是聚焦主题,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学习教育、严格谈话提醒教育。三是创新形式,提升纪律教育实效,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四是注重结合,提升工作效能,迅速抓好整改,大力巩固深化纪律教育成效。

  麦教猛同志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机关政治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三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拓展党风廉政建设成果,重视做好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集中整饬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四是要全力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全面延伸,建强基层组织。五是要压实各方主体责任,构建管党治党长效机制,发挥“关键少数”引领作用,强化监督考核。六是要坚持同向发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以忠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责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为推进广东高质量发展,助力广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仲华同志在纪律教育讲话中重点深入分析了当前反腐败形势,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一以贯之做到“两个维护”,坚决防治偏离“两个维护”的“六种病”;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构建“大监督”格局;强化初心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市场监管人,以坚定的政治品格、清廉的政治本色、过硬的工作作风,牢固树立“人民至上”思想,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政治氛围。


上一篇:广东省2020年世界标准日暨“标准化+乡村振兴”宣传活动在东莞举行

下一篇:市场监管总局来粤开展“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暗访督导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