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加湿器你买对了吗?用对了吗?这个问题要重视
发布时间:2020-08-12     阅读:1740 次     来源:服务部



夏天干热,空调房待久了

于是

加湿器开始“C位出道”

瞬间

“修仙”、“云雾缭绕”的感觉就出现了

不少人家里也会备上一个加湿器

不过,你知道吗?

假如使用不规范

加湿器可能会“杀人”!!

视频点击处

那么,加湿器可以一直开吗?用什么样的水合适?加湿器需要拆洗吗?

这些我们最关心的问题,@人民日报,看看如何支招:


                                                                    加湿器七大使用误区










      消费者应尽量选择正规渠道购买正规品牌的加湿器,购买前仔细检查商品质量,认真查看产品的商标、名称、规格型号、执行标准、生产商或经销商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信息是否齐全,并注意保管好保修卡、购物发票、小票等购物凭证,为售后服务和权益维护提供相关依据。



      消费者在选购加湿器时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对加湿器的性能有一个合理的认知,不可轻信促销信息或广告的片面之词,而应根据自己的使用面积、使用地点、作息时间、使用习惯等做出合理的选择。

      根据我国室内空气相关标准,人体感到舒适的室内空气湿度夏季应保持在40%~60%左右,冬季一般以30-40%为宜;对老人、儿童和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的患者,室内空气湿度保持在40-50%为宜。空气湿度过高或过低对人体都不好,只有科学加湿,才能更好地呵护使用者的健康。


     请按照说明书的指引规范安装、使用加湿器。直接蒸发式加湿器应根据说明书、使用频率等及时更换蒸发芯。长时间不使用应把水箱中的水倒干后,清洗擦干加湿器的各部分再收藏。长期外出应切断电源,避免出现安全隐患,也有利于节约能源。



     加湿器应该每天换水,定期清洗加湿器以防止细菌滋生等不利影响,建议一周清洗一次,在清洁维护结束后应将加湿器按原样装好,不要漏装、错装零部件。若条件允许,建议对超声波式加湿器尽量使用纯净水,并且不要往水箱中添加其他物质,更有利于健康和对加湿器的保护。





      若发生消费纠纷,可先与经营者协商解决,协商未果请持相关证据向购买地或厂家所在地12315、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或消费者协会投诉。



上一篇:充电宝质量良莠不齐,把好购买关,谨慎挑选

下一篇:商品上的条形码,竟能辨别真假?很多人都不知道!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