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3.15晚会曝光毛巾生产暗黑面,如何挑选一条安全舒适的好毛巾
发布时间:2020-07-20     阅读:2383 次     来源:中国纤检、产品质量监督、网络综合


每天和我们有“肌肤之亲”的东西

毛巾是其中之一



早上要用它擦脸

晚上要用它擦身体

对人们的健康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可是,偏偏有人动起了“歪脑筋”

315 晚会曝光了一些黑心厂商

用旧袜子、旧内衣作为毛巾的生产原料

生产的黑暗面,令人心悸


对于毛巾的选择

应该慎重且挑剔



    首先,国家对于在国内生产销售的毛巾产品,有明确的产品标准要求:


    我们消费者在购买毛巾产品或者平台在上架毛巾类产品时,要注意查看该产品是否执行了合适的产品标准,尤其各商家平台要注意查看该产品是否能提供合格正规的检测报告。


    通过正规店铺选购标识明确的毛巾。这类产品通常来源于正规的生产厂家,在实体店购买时还可以通过选品牌、看外观、闻异味、摸手感等方式进行选购。另外,还可以通过泡水测色牢度、滴水检测等方式。
    毛巾使用时与人体接触,时间久了就会残留大量细菌,可能会引起人体皮肤的不适。建议根据使用频率定期更换,一般使用3个月就要换新的,每次使用后一定要清洗干净,并放在通风处晾干,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要定期消毒。
    一巾多用或者与其他人共用毛巾,会大大增加细菌传播的机会,并有可能造成交叉感染,应坚决避免。
    超细纤维毛巾不耐高温,会因纤维结构受到破坏而影响使用效果,因此不能使用高温消毒;日常使用后用清水冲洗干净或加适量清洁剂洗涤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因其具有强吸附性,洗涤或干燥时尽量避免与其他容易掉毛的毛巾一同清洗,防止沾染上细毛或其他污物而影响使用效果。











上一篇:史上最严”空调新规来了!新国标空调一年能省多少电费?

下一篇:认准5号可微波餐盒!塑料包装上数字秘密,你知道吗?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