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省质检协会首度推出线上直播培训受学员热捧
发布时间:2020-03-13     阅读:2570 次     来源:服务部

    31112日,由省质检协会举办的实验室内审员线上直播培训班顺利进行并已完成。这也是协会为助力企业复工,防控新冠疫情首度推出线上课程。本次培训特邀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主任评审员、国家级资质认定评审员杨丽华高级工程师担纲主讲。为期两天的课程,除近100名学员上课外,还吸引许多热爱学习的专业人士“围观”,近千人次上线听课,内容及形式收获学员热捧和众多检验检测机构的肯定。


图一 杨丽华老师授课现场

    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为网络培训,相关要求也随之改变,为及时有效的给学员提供相关指导和帮助,提升培训水平,省质检协会组织有关领导、专家对网络培训进行了讨论和制定了多套预备方案,对网络培训能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确保直播质量,工作人员精心研讨制定出网课直播的具体方案和措施,与授课老师确定课程内容和主题,不断优化知识点及案例的讲授方式,完善课件。此次线上课程主要涉及《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的通用要求》(ISO/IEC17025-2017)主要变化、《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 214-2017)条文讲解和内审员的基本要求及内审实操。通过全程视频和课件直播讲授,全程师生互动,取得非常好的培训效果。

 

 

图二  课后学员的肯定

    网络培训的学习时间和学习地点相对灵活,可以打破时空限制,扩大培训范围,提升培训效果。省质检协会自2019年起就开始酝酿线上培训方案,本次疫情后迅速推出线上课程,保证了广大学员的培训需求及时得到满足。协会下一步将不断拓展学习资源,完善课程种类,为广大学员学习交流提供新推力。

    省质检协会近期即将上线的网络课程有;体系文件编写、内审员技巧、检验检测机构监督工作的开展、实验室管理者培训、生态环境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补充要求、质量控制与质量保证等,敬请关注。

 


上一篇:广东试行产品质量不合格扣分制被扣满12分企业恐上黑榜

下一篇:关于开展对我省连续3年及以上双随机抽查合格生产企业 给予“广东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认定和展示的通知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