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关于品牌价值省级评价的问答
发布时间:2019-09-29     阅读:2159 次     来源:业务部

问题一  什么是品牌价值省级评价?

答: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榜单,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会同各省行业协会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参加评价工作,评价依据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进行品牌价值测算,主要从基本信息、财务指标和综合指标来进行评价测算,最终得出品牌强度系数和品牌价值,是我国最具权威性的品牌价值评价活动。品牌价值省级评价是经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授权,立足各省实际,实行的品牌价值省级评价,是中国品牌价值评价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评价结果直接作为下一年度中国品牌价值评价的参考。

 

问题二  申请品牌价值省级评价有何意义?

答:好的品牌是企业建立长久竞争优势的途径,彰显着企业的价值,进行品牌价值评价有众多好处:

(一)反映品牌综合实力。品牌价值本质上是企业的无形资产。品牌经过评价,告诉消费者自己的品牌价值,以此可以显示品牌在市场上的地位。配以宣传,提高品牌知名度、美誉度,树立企业形象,展示企业实力。

(二)指导品牌健康发展。通过评价,可以向公司外部宣传品牌价值,向公司内部员工传达公司品牌发展的健康状态,明确品牌长期发展的目标,激励员工信心,从而增强品牌向心力。同时,对品牌价值作出评价后,有利于经营者清楚自身品牌在行业中的地位,从而做出科学的管理决策。

(三)企业运营的需要。将品牌从其他资产中分离出来,作为一项独立的资产去投入甚至控股新的合资公司,此时需要评价品牌的价值。在重组、改制、上市、品牌转让、拍卖等过程中也应对无形资产进行评价。

(四)资本运营的需要。当前,国家鼓励金融机构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业务,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开辟了新的融资渠道。品牌价值可以作为抵押物申请银行流动资金贷款,为企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资金保障,支持具备发展潜力的创新型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企业。

 

问题三  品牌价值省级评价由哪个机构负责?

答:受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委托,省价格和产业品牌发展协会在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的指导下,开展本次品牌价值评价工作

问题四  什么样的品牌可以申请?

答:品牌价值评价分一、二、三产业,按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和自主创新品牌分别评价。

(一)企业品牌是指以企业或企业集团为主体的品牌;

(二)产品品牌是指以某一类产品为主体的品牌,对其评价指标仅包括该产品所对应的数据;

(三)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应是近三年连续盈利企业。其中农业企业利税(净利+税)近三年年平均值达到3000万元人民币以上,制造业企业年平均值达到1亿元人民币以上,服务业企业年平均值达到5000万元人民币以上;

(四)自主创新品牌是指在知识产权(发明专利)和核心技术方面表现突出,成长快速,具有较好发展潜力和培育提升空间的中小企业。

 

问题五  如果我们品牌想参与评选,应该如何申请?

答:申请品牌价值省级评价,可以直接向省价格和产业品牌发展协会申请。登录协会官网下载有关填报表格,按照规定格式和要求填写有关品牌价值省级评价相关数据信息和材料,于 2019 年 10 月 25 日(星期五)前发回至协会。申请材料包括纸质版、光盘各一份。可先行发送电子版至协会初审,初审后及时打印纸质版和刻制光盘送至协会。也可通过推荐单位申报,由推荐单位将申请材料统一送达协会。品牌价值评价每年度开展一次,今年将于11月21日公开发布评价结果。

 

问题六  品牌价值省级评价需要提供哪些资料?

答:申请品牌价值评价需提供以下材料:

(一)2019年品牌价值省级评价申请表;

(二)连续三年年度财务状况报表;

(三)社会责任报告(包括质量安全、节能环保、市场诚信、知识产权保护、缴纳职工社会保险、遵纪守法等情况);

(四)有资质的第三方评估机构出具的有形资产、质量、服务、技术创新、无形资产评估报告。

 

问题七 品牌价值省级评价是否收费?

答:本次品牌价值省级评价遵循以下原则:

(一)公益性原则。坚持以服务企业和产业发展为宗旨,不以盈利为目的,不收取评价费用,科学合理进行评价;

(二)公正性原则。坚持以国际、国家和省标准为依据,尊重客观事实,使评价结果具有较高的社会公认度;

(三)公开性原则。坚持评价标准公开、评价程序公开、评价结果公开,自觉接受企业和社会监督。


上一篇:关于转发广东省价格和产业品牌发展协会 开展2019年品牌价值省级评价工作的函

下一篇:省质检协会参加广东品牌建设联席会议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