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重磅∣中国电器院当选全球物联网组织(OCF)首个中国论坛主席
发布时间:2019-03-14     阅读:4896 次     来源:中国电器院

   

近日,全球物联网标准组织——开放互联基金会OCF(Open Connectivity Foundation)宣布,正式成立中国论坛(OCF China Forum)。论坛挂靠在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CEI),CEI副总工程师孔睿迅当选为论坛主席。同期,OCF与阿里巴巴ICA联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这两项举动都是OCF加强与中国物联网生态系统的联系,以加速全球物联网市场发展的重要标志


此次,中国电器院获得该席位,将有利于进一步争取更多国际智能家居行业资源,助力国内家电企业向智能家电转型,加深与阿里ICA联盟战略合作,提升自身智能家居领域的行业影响力。





作为全世界最大的物联网标准组织,OCF致力于为物联网设备建立必要的互操作性标准,推动物联网标准化的发展。OCF在全球有近500家智能家电及物联网相关企业成员,包括三星、微软、英特尔、海尔、美的、格力、海信、华为等。现阶段组织内部运作活跃,相关互联互操作及安全技术规范正在快速完善中。


针对智能家居领域存在行业标准不统一,不同品牌产品间的系统不兼容、信息无法共享以及设备无法互联互通的痛点,中国电器将致力于搭建家电企业与各类物联网组织的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先进技术的引进、孵化和转移,助力中国智能家居市场的发展。



据悉,经过三年对OCF发展的追踪,以及与其一年的深入对接和业务合作,中国电器院在中国家电领域的综合实力逐渐得到各国会员的了解和认可,也成功引起了OCF对中国智能家电市场广袤发展前景的重视。



未来,中国电器院将认真履行OCF中国论坛主席职责,通过提供培训、网络研讨会、展览机会、咨询和宣传等服务,推动OCF技术在中国落地;发展OCF中国会员,促进OCF与其他物联网平台之间的合作,撬动资源,推动国内国际标准接轨。


文/张明珠

©中国电器院


上一篇:头条∣攻坚克难,CVC威凯汽车助推民族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电饭锅、微波炉和交流换气扇能效标准研讨会成功举办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