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广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02-07     阅读:5059 次     来源:业务部

华南国家计量测试中心(以下简称SCM)是党中央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国家七个大区法定计量检定机构之一,其技术实体为广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是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直属的正处级事业单位,是广东省计量行政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设置的国家法定计量检定机构。

 

SCM是

全国第一家通过国家实验室CNAS认可的校准实验室;

全国第一家通过香港HOKLAS认可的校准实验室;

全国第一家通过军用实验室认可的法定计量技术机构;

华南地区获得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项目最齐全的校准实验室;

华南地区唯一建立和保存三项国家基准的法定计量技术机构;

华南地区计量标准装置最全、等级最高、覆盖领域最广、检测质量最好的法定计量技术机构。

 

主要任务

受上级行政执法部门委托,具体执行强制检定;负责保存、维护、使用经国家批准的计量基准;负责研究、建立全省最高的社会公用计量标准;研究、制定计量技术规范;受上级主管部门的委托,承担计量标准考核、复查;完成量值传递任务;提供计量检定、校准、测试服务和技术培训;承担计量产品定型鉴定、样机试验、仲裁检定、质量监督检验任务;接受委托参与制造、修理计量器具条件审核;开发设计、销售计量仪器设备和检测设备;检定工业专用衡器。

 

人才架构

目前共有干部职工600多人,其中博士10人、硕士81人、本科258人,教授级高工7人,高级工程师55人,工程师93人;一级注册计量师71人,二级注册计量师36人;拥有国家级科技计量技术委员/专家2人,国家总局中青年技术专家1人,国家认可委委员/分委会委员3人,国家计量技术委员会委员20人,国家标准技术委员会委员2人,国家认可注册评审员/技术专家18人,国家一级计量标准考评员12人,国家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考评员46人,国家计量体系考评员3人,国家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考评员44人。

 

资质情况

目前SCM保存有328项计量标准,其中包括3项国家基准、150项大区级、175项省级社会公用计量标准;经CNAS认可的检测/校准项目达1930项,(其中校准项目1461项,检测项目496项),是国家通过实验室认可校准项目最多的实验室;通过HOKLAS认可的校准项目45项。

 

业务范围

包括科学计量、法制计量和工业计量三大部分,辐射内陆、香港、澳门、日本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涉及电子、化工、精密制造、汽车、船泊、新能源、节能环保、科学研究等所有大行业,具备上万种计量器具的检测能力,长期为政府、军队及我省重要行业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支撑着我省经济社会、科学研究发展的需要。

 

科研情况

SCM始终坚持“面向检测、服务检测”的指导方针,以培养高端人才、提升技术实力、转变发展方式为最终目标,通过加强对外合作交流、开拓标物市场、参加验证比对、规程规范起草及科研项目管理等方面,着力解决检验检测工作中遇到的“测不了,测不准,测不快”的技术难题。2007年以来,省计量院承担及完成省部级以上项目38项,获授权专利13项,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6项,主持或参与国家计量技术法规制修订61项,并在 2010年获评为“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科技兴检先进集体”。

 


上一篇:佛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中心

下一篇:深圳市英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