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上海发布瑜伽垫产品质量风险监测结果
发布时间:2016-11-03     阅读:3816 次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为评估瑜伽垫产品质量安全状况,上海市质监局近期对在该市销售(含网络销售)的瑜伽垫产品开展质量安全风险监测。此次风险监测共采集30批次样品,分别来自上海市实体销售和网店。在对4个项目进行风险监测后发现:30批次瑜伽垫产品的总铅含量、总镉含量全部符合要求;9批次瑜伽垫产品的邻苯二甲酸酯含量不符合要求;30批次瑜伽垫产品都有有机化合物挥发。

  据了解,此次风险监测采用CPSC-CH-E1002-08.3:2012(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测试实验室分析非金属儿童产品中铅含量使用的测试方法)《儿童非金属产品中的总铅含量测定的标准操作程序》、EN 1122:2001《塑料-镉含量测定-湿法分解方法》、GB/T22048-2008《玩具及儿童用品 聚氯乙烯塑料中邻苯二甲酸酯增塑剂的测定》和ISO12219-2:2012(E)《汽车内饰件及材料的挥发性有机物测试方法-袋子法》标准方法,对瑜伽垫产品的总铅含量、总镉含量、邻苯二甲酸酯含量和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4个项目进行风险监测。

  上海市质监局已将风险监测结果告知生产企业、经销企业及其所在地质监部门,督促企业规范生产,加强产品质量控制,改进工艺,降低或消除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同时,将瑜伽垫产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报告质检总局。

  在此,上海市质监局提醒消费者在选用及使用瑜伽垫时应注意,瑜伽垫产品不能保证能够达到儿童产品标准对于邻苯二钾酸酯含量的限制要求,不适合作为儿童爬行垫使用。

  购买瑜伽垫的时候,应先用鼻子闻一闻垫子的顶端是否有刺鼻的味道,有强烈刺鼻味道的产品不宜购买。新购买的瑜伽垫产品,使用前应先打开放置在通风处几天,加速有机挥发物的挥发,有助于去除异味。

  另外,选购瑜伽垫产品时,应关注吊牌、标签等产品标识,规范的产品标识显示了产品品牌或生产企业的专业水平,一旦出现皮肤过敏,异味久散不去的情况,可以快速找到责任主体,进行维权。

上一篇:上海市工商局抽检儿童爬行垫 超三成不合格

下一篇: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电热暖手器消费预警”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