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01-29     阅读:11015 次     来源:业务部

    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以下简称广州质检院)成立于1951年,是国内成立最早的政府依法设立的第三方综合性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广州质检院秉承“科学、公正、高效、廉洁”的宗旨,树立“服务政府、服务经济、服务民生”的理念,坚持“科技兴检,增强技术把关能力”,形成独有的专业特色。

    作为政府依法设立和授权的第三方综合质检机构,广州质检院积极改革创新,拥有3个现代化实验室和办公场所,分别是番禺石楼总部(广州市番禺区石楼潮田工业区珠江路1-2号)、八旗基地(广州市越秀区八旗二马路38号)、南村检测基地(广州市番禺区南村镇炕头工业区西线25号)。

     目前,有3个国家级质检中心设在广州质检院,分别是国家高分子工程材料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州)、国家包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州)和国家化妆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州);有5个广东省级检验站设在广州质检院,分别是广东省质量监督家用及类似用途电源产品检验站、广东省质量监督计算机和网络产品检验站、广东省质量监督钟表检验站、广东省质量监督日用化工产品检验站广东省质量监督婴童产品检验站。经国家质检总局、教育部专家组评审,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于2012年被授予“全国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是国务院副总理亲自授牌的广州市三个“全国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之一。截止2017年6月底,质检院开展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活动接待师生约5,000人次。此外,广州质检院现还设有广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和广州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广州质检院现有员工约315人,高中级职称150人以上,博士8人,硕士110人以上,拥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 名、国家级审查员16名;已通过CNAS认可的检验项目约5689项、涉及标准逾6400个;拥有各类检测仪器6000余台套资产原值3.3亿元,拥有一大批先进的进口检测和科研设备,其中价值20万以上的高端检测设备有330余台套,为广州质检院处于国内领先的检测水平提供了强有力的硬件保证。

    广州质检院还荣获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2016年产品质量检验机构工作质量分类监管考核评价结果Ⅰ类检验机构。自2012年以来,广州质检院已连续5年荣获省局颁布Ⅰ类检验机构。

     广州质检院全面实施质量强市战略,着力在立标准、提质量、创品牌、促转型、保民生上下功夫,确定质检院推进新型城市化发展的目标和实施质量强市战略的具体部署,逐步增强对质检院核心竞争力、科技创新能力和人才队伍等方面的提升,夯实基础,稳步发展,发挥质检机构应有的社会责任、确保检验工作的高效和准确性全力以赴做好下达任务发挥质检生力军作用!

上一篇: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下一篇:广州纤维产品检测研究院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