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省局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活动搭建为企业和百姓服务的平台
发布时间:2015-12-08     阅读:4089

  自今年9月份以来,省局组织全省22个地级以上市质监局开展了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消费者教育活动,搭建起了消费者、生产企业、技术机构、行业协会、基层组织、政府监管部门之间的沟通互动平台。

  “三进”活动开展以来,全省质监系统共邀请社区居民、学校师生、企业一线职工等220人担任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检测员,采集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58条;邀请53家检验机构参与了消费品质量安全现场检测服务活动及举办消费品质量安全监管研讨会28场次,社会各界参与研讨人数1087人;部署开展“质检利剑”消费品专项集中打假行动,立案查处违法案件34宗,活动累计受众人数超过20万人次。

  “三进”活动的开展,以面向社区、面向乡镇居民和面向在校学生,通过现场、小册子开放实验室、和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普及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解答消费疑难,有效地提高了消费者的质量安全意识,引导科学、理性、绿色消费,同时也发挥了地市质监部门和技术机构的公共服务平台优势。活动中,全省建立了44个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监测点,形成了覆盖面广、采集信息快、提示处理及时,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消费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服务和质量信息的便民服务网络。

  (省局质监处 供稿)


上一篇:省局举办大数据专题讲座

下一篇:今年前三季度广州查处制售假案件6889宗涉案货值15.8亿元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