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总局到广东开展缺陷产品召回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15-11-03     阅读:4066

   消费品缺陷产品召回法规颁布在即,10月30日,总局法规司调研组到省缺陷产品管理中心调研《儿童玩具召回管理规定》实施情况,详细了解广东实施现状存在问题困惑以及建议。

  调研会现场

  调研组长李明刚对广东积极贯彻实施儿童玩具召回管理规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实施缺陷产品召回,欧美发达国家早在上世纪60年代前已经开始实施,但我国是近几年才引入。这是一个“朝阳制度”,借鉴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国情探索创新,发挥技术优势,从顶层把缺陷产品召回制度设计好。这次到广东调研《儿童玩具召回管理规定》实施情况,就是为接下来颁布实施《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办法》做准备。

  建立缺陷产品召回制度,是构建市场主体现代化治理体系的重要举措。广东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成立两年多来,先后承办国家局缺陷产品调查异议专家技术分析会,承担了国家儿童玩具市场购检任务和汽车召回效果监督调研任务组织国家、省级监督抽查不合格儿童玩具以及承担国家、省级市场购样任务不合格儿童玩具召回共108家企业121批次,召回涉及的缺陷产品76548件,得到了国家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的好评,并在全国儿童用品执法打假工作会上作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工作经验介绍。      

               ( 省局风险管理处  供稿 )

转载自省质监局网站

上一篇:今年前三季度广州查处制售假案件6889宗涉案货值15.8亿元

下一篇:省局举办2015年全省质监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业务培训班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