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省局组织参观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5-09-30     阅读:4375

  9月7日、11日,省局组织机关各处(室)、有关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共计185人(第一批98人、第二批87人),分两批分别在局领导的带领下,参观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进行警示教育。这一活动,是省局今年部署开展“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主题纪律教育月活动的一项规定动作。 

 

省局领导带队参观教育基地

  在组织参观和警示教育中,省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参观纪律,认真聆听教育基地工作人员的解说,依次参观了一楼序厅,两侧浮雕墙分别展现古代廉吏和当代勤廉典范。从风正帆扬部分,学习了解党中央、中央纪委、广东省委历任领导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广东省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争当反腐倡廉建设排头兵的相关内容。在二楼从严治党展厅,回顾了我党反腐倡廉的历史沿革,重温了身处改革开放前沿的广东,在实现社会经济跨越式发展的同时,对反腐倡廉建设的不懈探索和取得的丰硕成果。特别是贪腐鉴录重点主展部分,通过对贪腐人物及案件的剖析、反思,以“权力的考验”、“金钱的陷阱”、“美色的诱惑”、“裙带的羁绊”、“嗜好的迷失”、“心理的失衡”等六个单元剖析了我省近年来查处的违法违纪案件,使参观者保持警醒和清醒,始终做到警钟长鸣。清风正气部分,展示出中国传统文化精髓,运用勤廉人物和廉洁故事,演绎“公、廉、慎、勤”四个主题。通过参观拒腐防变多媒体体验区,大家从欲壑难填、透明时代、亲情呼唤、忏悔之音、环幕投影等主题的多媒体互动环节,明白了每个人都要算好“七笔账”——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友情账、健康账。教育基地丰富详实的图文展板实景复原、多媒体投放、灯光音效互动,加以句句振聋发聩的点睛警句,均让参观者不禁驻足凝视和产生无尽的思考。

  

党员干部在参观中深受教育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参观活动,以及省局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反思《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大家一致表示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清楚在什么情况下、在什么问题上、在哪些环节上容易犯错误、栽跟头,从而保持高度警惕和自律,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规矩意识和敬畏之心,始终不忘党的宗旨,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切实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身作则,解决好本单位和个人存在的“四风”问题,履行好岗位职责,作廉洁自律的表率。

  (省质监局监察室 供稿


上一篇:广东省质监局关于2015年食品相关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的公告

下一篇:任小铁调研国家船舶及海工质检中心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