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任小铁调研国家船舶及海工质检中心
发布时间:2015-09-30     阅读:4625

  8月22日,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任小铁带队赴珠海调研国家船舶及海洋工程装备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设工作。

  任小铁一行参观了国家船舶及海工质检中心检测大楼外部绿化带和内部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对国家船舶及海工质检中心的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参观过程中,任小铁详细询问了设备安装、实验室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问题,并要求中心预先考虑业务发展及设备布局需要,提前将基础设施做实、做细。详细了解中心检验检测能力情况后,结合当前船舶及海工产业发展需求,任小铁要求中心全面整合检测资源,认真总结自身技术亮点,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大力推进标准战略实施,打造有权威技术、有特色项目、有发展前景的国家级检测中心品牌。  

任小铁(右)调研国家船舶及海工质检中心

  对国家船舶及海工质检中心今后的发展,任小铁提出三要求:找准长期发展的方向和定位,明确近期需要开展的科研攻关和检验检测项目,认真落实科技部门相关政策,挖掘并发扬自身检测能力优势,高标准建成“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国家级检测中心品牌。二要加大与龙头企业、大专院校的沟通、合作,加强科研探索、加大创新力度,充分发挥国家级检测中心的科研带头作用,为企业突破关键技术、新产品研发、新工艺应用提供测试服务与合作发挥高端人才集聚作用,积极引进并培养有管理经验、业务能力和专业基础的综合性人才,探索中心相对独立发展的路径,在保障稳定的前提下,充分赋予业务自主权,确保中心发展活力和市场竞争力。

  (珠海市质监局 供稿)


上一篇:省局组织参观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下一篇:2015广东质量年会暨泛珠三角区域质量合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