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详细信息
广东省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工具等制品质量安全分析会 在顺德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19     阅读:2485 次     来源:业务部

    118,由广东省市场监管局主办的全省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工具等制品质量安全分析会(珠三角片区)在顺德举办。来自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珠海、中山、江门、惠州市的260多家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工具制品生产企业300余名企业负责人或质量负责人参会。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屠玮珷副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食品生产处有关人员、相关地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相关产品监管负责人到会。省质检协会李荣超秘书长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要配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

     今年108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规范性文件《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广东省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管理办法》,要求所有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要配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现正组织题库建设,题库建设完成后将统一按产品类别进行培训考试,考试合格后发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证书。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落实“四个最严”,守住食品质量安全底线。会议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的精神,要求各级监管部门和技术机构按照《意见》要求,落实“四个最严”,坚持“产”出来和“管”出来两手抓,加强全链条、全流程监管,为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和服务,提升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会议期间,广东质检院专家针对我省近期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工具等制品监督抽查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质量安全分析,提出了质量控制建议措施。广州质检院专家读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工具等制品相关标准。

 

 

到会人数超预期,会场临时加座

 

    会议期间,与会企业代表与技术专家积极互动,广东质检院和广州质检院技术专家结合实际案例、引用相关标准,对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就企业普遍关心的、近年在检验中常见的质量问题对照2018年颁布的GB4806系列标准进行了重点讲解。有与会者会后表示,通过会议,对食品相关产品监管的法律法规和标准有了深刻认识。有今年省级监督抽查中被检出不合格的参会企业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改进技术,消除质量问题,响应“四个最严”要求,共同保护好食品安全。

 


上一篇:广东省食品用纸包装产品质量安全分析会在东莞举办

下一篇:我协会李荣超秘书长参加家具产品“义诊”活动 并介绍“问诊治病”工作有关情况

扫描二维码

今科科技今科云计算 中国灯饰商贸网 人才招聘网 商务易 中国 网购86